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開盤】三大指數漲跌不一 觀典防務低開20%

【A股開盤】三大指數漲跌不一 觀典防務低開20%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5 09:3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25日,A股三大股指開盤漲跌不一,滬指微跌0.02%,深指跌0.03%,創業板指漲0.12%。盤面上,有色、石油、軟件服務等板塊開盤活躍,汽車、航空、水產品等板塊跌幅居前。北交所轉板第一股觀典防務低開20%,公司為北交所轉板第一股,今日正式於科創板上市交易。

 國盛證券認為,4月27日兩市指數低點大概率或將成為全年低點,且伴隨着低點出現,近期出現較大力度反彈,短期雖有調整,但更多的是技術性調整,這並不改中期看多觀點。操作上,周二指數不斷下挫伴隨着量能放大,或表明近期獲利盤以及恐慌盤出現,有利於市場快速清洗浮籌,考慮到當前市場信心依然較高,因此,預判指數周三在小幅繼續調整後有望重回反彈行情,繼續看多做多,可輕指數重個股,重點關注鋰電池、光伏等趨勢賽道板塊核心個股的低吸機會。

 東吳證券認為,周二市場的放量下跌,預示本輪超跌反彈或已結束,局部板塊反彈形成的獲利盤,需要時間震盪消化,特別是穩增長的地產與汽車行業,接下來的走勢要密切關注相關銷售變化,只有基本面迎來拐點,行情才能走向縱深。盤面風格上,近期北向資金的大額淨流出,會影響機構重倉方向的走勢,對於當前增量不足的市場,後市大概率是局部結構性的機會,題材概念的炒作輪動較快,參與難度較大,短期要防範獲利盤拋售的回踩壓力,後市方面,建議關注穩增長方向,操作上不宜盲目激進,分批低吸,謹慎追漲。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開盤】三大指數漲跌不一 觀典防務低開2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