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購入內地「劍齒虎」裝甲車 料下月投入使用

警方購入內地「劍齒虎」裝甲車 料下月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5 09:3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本地多間傳媒報道,警方購入由內地製造的裝甲車,機電署上月已完成測試,警隊正進行內部培訓和資格認證,預料下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報道稱,警方回覆查詢時指,警隊現役的「銳武」裝甲車自2009年3月起服役至今逾10年。而於2019至2020年間,「銳武」裝甲車頻繁出動,加速機件損耗。警隊於2018年着手採購6輛新型裝甲車以取代「銳武」,並於2021年10月完成招標程序。

 警方續指,警隊第四代裝甲車——「劍齒虎」由內地製造,並於今年4月交付機電工程署進行測試。測試後,裝甲車已於5月交付警隊,以進行內部培訓和資格認證。「劍齒虎」將於6月正式投入使用。除增強了保護性能外,「劍齒虎」配備多孔發射器,可以使用不同類型低殺傷力彈藥,並安裝了先進攝錄系統。

 警方又指,為確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世界各地大部分執法機構均會配備裝甲車以應付不同工作,例如於暴動或騷亂時運送人員和裝備,以及執行反恐任務等。(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警方購入內地「劍齒虎」裝甲車 料下月投入使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