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治安環境穩定良好 首季罪案同比降12%

澳門治安環境穩定良好 首季罪案同比降12%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5 09:42: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保安司24日公布,根據2022年第一季澳門罪案統計和執法工作數據,本季警方開立刑事專案調查案件共2565宗,較去年同期下降12%。澳門治安環境保持穩定良好,反映警方的針對性預防及打擊措施取得一定成效。

 今年首季罪案統計中,「侵犯人身罪」比去年首季下降5.9%,「侵犯財產罪」下降6.4%,「妨害社會生活罪」下降20.9%,「妨害本地區罪」下降28.5%;「未納入其他組別的罪案」下降24.9%,其中「電腦犯罪」大幅下降85.1%。

 暴力罪案方面共有43宗,下降39.4%。嚴重的暴力犯罪,則繼續保持零案發或低案發率。

 罪案統計數字顯示,澳門治安環境保持穩定良好,整體罪案數量有所減少,絕大多數類型的犯罪相比去年同期均呈下降趨勢,特別是暴力犯罪的降幅尤為明顯。

 保安司表示,防疫形勢仍十分嚴峻,保安當局將繼續堅持特區政府「內防反彈,外防輸入」的防疫策略,全力配合各項防疫部署,同時加強預防與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持續強化與周邊地區的情報交流及警務合作,對影響治安狀況的各種變化因素保持警覺,不斷評估各類犯罪的變化發展趨勢,保障澳門社會的繁榮安定。

責任編輯:靜文 澳門治安環境穩定良好 首季罪案同比降12%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