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財政部禁止俄羅斯通過美國銀行償還債務

美財政部禁止俄羅斯通過美國銀行償還債務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5 10:05: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24日宣布,針對俄羅斯政府通過美國銀行償債豁免將不會延期,該豁免將在25日到期。屆時俄羅斯將不得再通過美國銀行償還國際債務。

 自俄羅斯烏克蘭衝突以來,美國已對俄採取多項金融制裁,但仍允許俄羅斯通過美國銀行償還國際債務。該「窗口」將於25日凌晨關閉。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近日已表示,留有該「窗口」是為了讓常規交易可以持續「一段時間」,但該「窗口」不會一直存在。

 目前,美國財政部允許摩根大通和花旗銀行作為代理行處理俄羅斯央行償付外幣債務,包括支付股票和債券的分紅和本息。摩根大通表示,俄羅斯6月23日和6月24日需支付約4億美元債券利息。

 據悉,這些債券將有30天的寬限期,如果俄羅斯在規定日期30日後仍未償債,則將面臨債務違約風險。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此舉將使俄羅斯陷入債務違約。如果俄羅斯違約,則需向美國或英國法院申訴其違約「是被迫的、無法控制的」。

 自2月24日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以來,美國已對俄採取多輪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總統普京等個體、將部分俄羅斯銀行排除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以及取消與俄羅斯正常貿易關係等。此外,美國向烏克蘭及其周邊盟友提供的軍事援助已超過37億美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財政部禁止俄羅斯通過美國銀行償還債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