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搶抓機遇精準對接 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廣西搶抓機遇精準對接 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5-25 10:35: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廣西投促局獲悉,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多點散發態勢,廣西堅持招商引資「小、專、精、准、實」工作要求,嚴控規模、創新方式、主動出擊,推出首批簽約供地即開工項目、舉辦「投資廣西」招商推介活動等應對疫情衝擊抓好招商引資十條務實舉措,確保洽談項目不斷檔、產業招商不斷線、對接國家發展戰略不止步。
 
    為進一步優化企業投資項目服務,探索創新工業用地供應方式,推動重點產業園區轉型升級,廣西投資促進局梳理形成了第一批150個簽約供地即開工招商項目,面向海內外投資者招商。首批150個簽約供地即開工招商項目總投資額3100億元,可提供工業用地6.5萬畝,可提供標準廠房215萬平方米,涉及廣西14個設區市、35個重點產業園區。此次招商項目涵蓋電子信息、機械裝備製造、汽車、高端金屬新材料、生物醫藥、綠色環保、數字經濟等15個重點產業。
 
投資廣西——珠西經濟帶重點產業(深圳)招商推介會現場
 
    深耕「投資廣西」品牌
 
    在全力優化企業服務的同時,廣西積極舉辦多場「投資廣西」招商推介活動,打響「投資廣西」招商品牌。近日,投資廣西—廣西對接長江經濟帶重點產業合作懇談會、珠西經濟帶重點產業(深圳)招商推介會分別在浙江杭州、廣東深圳舉行。每場推介會上,雙方圍繞先進裝備製造、高端金屬新材料、汽車、數字經濟、生物醫藥、綠色環保、高端綠色家居等重點產業合作項目,務實開展對接洽談,共商合作發展商機。
 
廣西投資促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與理士國際技術有限公司座談交流
 
    此外,全區上下聚焦「雙招雙引」目標任務,緊盯目標企業,堅持區市聯動,力爭引進一批行業領軍企業。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組織由區市縣組成的招商小分隊,深入分析、精準發力、精準對接,在浙江,先後拜訪對接了中國企業500強萬向集團、浙江嘉化能源集團、金亦隆控股集團等企業,就強化汽車、化工新材料、現代農業、大健康和文旅體育等產業合作及項目推進情況,進行了深入溝通交流和對接洽談。在廣東,精準對接了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理士國際技術有限公司、中國智能建築行業最具影響力品牌企業廣東兆邦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深圳市依諾普醫療設備有限公司等重點企業,就合作項目進行深入洽談,全力推動目標企業入桂投資。(徐玉瑩 李有姣)
 
頂圖:廣西第一批150個簽約供地即開工招商項目發布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西搶抓機遇精準對接 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