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立會大樓擴建工程追加3.9億撥款 建築署署長:當時估算或不夠大膽

立會大樓擴建工程追加3.9億撥款 建築署署長:當時估算或不夠大膽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5 10:4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大樓正展開擴建工程,原計劃工程造價約11.7億元,惟工程申請追加3.9億元撥款,總造價增至約15.6億元,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日(25日)開會討論。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會上說,政府在短短幾個月之內就申請額外撥款,市民難以接受,又關注有否出現圍標,導致工程造價過高。另一名民建聯議員陳學鋒則關注當局如何確保今次是最後一次追加撥款。

 建築署署長何永賢說,立法會擴建工程是「馬拉松式」工程,屬獨一無二,只能在夜間及假日進行。政府當初作估算時,已用了最複雜的醫院工程作基礎,再用夜工的價錢做估算,但可能當時估算「唔夠大膽」,導致需要申請追加撥款。

 何永賢透露,今次工程有4間承建商入標,全部都超出預算,今次申請追加撥款以最優勝的標書來估算,較原來預算多出約3成價錢。她指出,由於所有投標者都提交很多圖紙,各有不同,相信此次工程沒有圍標情況。

 何永賢說,如果日後工程的要求沒有大變化,不需要再申請追加撥款。(中通社资料图片)

責任編輯:靜文 立會大樓擴建工程追加3.9億撥款 建築署署長:當時估算或不夠大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