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楊潤雄:首輪教師《基本法》測試及格率約70%

楊潤雄:首輪教師《基本法》測試及格率約70%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25 13:04: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2022/23學年起,公營學校的新聘常額教師必須通過基本法測試,才可獲考慮聘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首輪測試已於本年初舉行,約4200人出席,當中逾七成考生合格。第二輪測試因疫情延至上周六,約有7200多人出席,當局預計在本月底至下月初陸續將結果郵寄給考生。

    舉辦兩輪11480人應試

    楊潤雄25日於立法會大會表示,舉辦兩輪基本法測試的目的,是幫助擬在2022/23學年入職或轉職公營學校的教師符合有關要求,無論他們是在首輪或次輪測試取得有關成績,或是否在第一輪測試未能取得及格成績而參加第二次測試,同樣獲得認可。參加基本法測試的人士必須持有學士學位資歷或是相關資歷的準畢業生,但並沒有規定他們必須為擬入職或轉職的教師。

    他又透露,兩輪測試合共接納約14500名申請人,應考人數約11480人。此外,擬入職或轉職公營學校的人士如曾經在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基本法測試,以及將於今年6月起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亦會獲認可為符合有關要求。局方相信學校不會因基本法測試的要求而出現招聘困難,但如果個別學校有非常特殊的情況,局方願意個別考慮。

    民建聯張國鈞關注基本法測試會否擴展至其他類別的教師。楊潤雄稱,總體而言,會將測試範圍逐步擴大,當局會檢視有關測試如何與時並進,涉及模式、內容、範圍等,而教師的種類,包括代課教師、以現金津貼聘請的教師等是否都需要參與測試,當局會詳細考慮。(記者 馮仁樂 攝影 馮俊文)

微信圖片_20220525130502.jpg

責任編輯:高心雲 楊潤雄:首輪教師《基本法》測試及格率約7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