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兒童新冠感染人數連續6周上升 單周增幅超10萬

美國兒童新冠感染人數連續6周上升 單周增幅超10萬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5 14:01:0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洛杉磯5月24日電 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23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截至5月19日的一周,美國新增兒童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10.7萬例,與兩周前相比增幅達72%。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累計已有近1330萬名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近期美國新增兒童確診病例數快速上升。報告顯示,截至19日的一周,美國新增兒童新冠確診病例107140例,已是連續第6周出現上升;過去4周美國新增兒童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31.6萬例,今年以來新增兒童確診病例近540萬例。

   美國各地對兒童年齡的界定不盡相同,大部分州將兒童年齡定為0歲至19歲。美國兒科學會表示,目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各年齡段的疫情數據,以評估變異新冠病毒導致疾病的嚴重程度及對兒童健康的長期潛在影響。

   近期,全美範圍內新冠確診病例數、住院病例數再次顯著上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數據顯示,美國7天平均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自4月初開始持續上升,從約2.5萬例升至目前的約10.5萬例。截至22日的一周,平均日增住院病例數約3000例,較前一周上升15.6%。(記者 譚晶晶)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兒童新冠感染人數連續6周上升 單周增幅超10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