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22開始接受提名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22開始接受提名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2-05-25 14:17: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主辦的第五十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日前正式啟動。今年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以「看·建未來」為主題,寓意一眾心懷抱負的青年,以具前瞻性的視野開拓未來,並透過來自各界的認可,讓青年領袖的成就及理想得以被看見。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由即日起至7月11日公開接受提名介乎 21至 40歲的香港青年人,提名表格可於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或德勤索取。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的評審團成員包括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首席評審)、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博士、香港董事學會行政總裁徐尉玲博士,以及科研企業家林曉鋒博士等,甄選顧問由德勤擔任,並獲中國首席執行官曾順福擔任啟動禮嘉賓之一。獲提名人士先由甄選顧問進行甄選,通過初選之候選人再經評審團進行面試。根據候選人於其工作或專業範疇的傑出表現以及對社會的貢獻後,選出當屆的十大傑青。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楊甘琳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作為孕育行業翹楚的搖籃,在50年間成就389名來自五大界別的菁英,不斷貢獻社會。今年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較以往更多一層意義,香港青年人在疫情陰霾下面對史無前例的挑戰,驟似看不到未來,因此以「看·建未來」為主題,堅定青年信心。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籌委會主席陳立言表示,過往五十年來有不少人為「傑出」立下不同的定義,他們認為傑出就是因應社會最急切需要之時,及時地為「看·建未來」出謀獻策,以不同的角度來制訂跨界別的解決方案。未來始於現在,現在正是時候讓社會各界提名可以啟發社會「疫」境自強的領袖,攜手「看·建未來」。

3.jpg

    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舉行啟動禮。記者馮瀚文 攝

    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指,疫情對現今生活和未來造成很大影響,因此盼候選人具前瞻性,可看到未來需要並投入參與。亦盼他們在所屬界別中突出、在義務工作上有貢獻和能帶領社會團結和諧。

    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歐振興稱,希望可以透過「十大傑出青年」這個有意義的項目培養香港人才,德勤會嚴格地按規則甄選在各範疇內對社會有正能量及有貢獻的專業人才,為年輕人樹立好榜樣。(記者 盧慧萍)

    參加詳情: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 2022」網址:https://www.jcihk.org/toyp/

    四位歷屆傑青分享如何幫助

    年輕人創建未來

    2019年十大傑出青年及註冊遺體防腐師及遺體修復師伍桂麟:

    年輕人有不少發展的空間,創立殯儀社企「一切從簡」後,主力協助弱勢青年發展,尋求不一樣的出路,教導及傳承成了重要的一環。

4.jpg

    2018年度十大傑出青年及棟篤笑主持人Vivek Ashok Mahbubani:

    身為棟篤笑主持人,除了可以透過笑話引發年輕人深思社會現況,亦可透過與不同團體代表互動,了解年輕人對未來的想法,從而多創作鼓勵青年實現夢想。

5.jpg

    2018年十大傑出青年及MWYO青年辦公室營運總監葉維昌:

    青年人要建構未來,需要打破墨守成規及行業鏈收窄的限制,增加自己原創的想法,從而讓世界看見,希望大家齊心為自己及下一代建立美好的未來。

6.jpg

    2011年十大傑出青年及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魏華星:

    社會共同努力,發揮所長建立多平台及創造社會共融的項目協助青年人建構未來,各界開闊新思維,實現跨界合作,同心協力塑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7.jpg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22開始接受提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