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肇始:現時外傭檢疫酒店房間有2.2萬間 下月訂房率達7成

陳肇始:現時外傭檢疫酒店房間有2.2萬間 下月訂房率達7成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5 14:54: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本港疫情逐步受控,議員關注社區隔離設施和檢疫酒店狀況和用途。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5日)表示,政府現階段集中使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及一間社區隔離酒店,其餘均處於備用狀態。根據相關訂房數據,截至本月23日,5月及6月整體的訂房率分別約為65%及70%。政府會密切留意供求情況,有需要時會作調整。

 有立法會議員關注現時專供來港外籍家庭傭工進行檢疫的設施的數目、使用率,及有否計劃更改已停止運作設施的用途。陳肇始表示,因應疫情發展及成本效益,政府現階段集中使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及一間社區隔離酒店,其餘分別位於青衣、新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粉嶺、洪水橋及元朗的社區隔離設施,將處於備用狀態,由於疫情尚未完結,政府仍需保留有關社區隔離設施,以確保如果出現新一波疫情時,香港有能力應對。

 陳肇始說,政府已將指定檢疫酒店房間的數目由3月底時約6000間,逐步增加至現時的2.2萬間,逾半指定檢疫酒店有提供標準房價每晚800元以下的房間。而根據訂房數據,截至本月23日,5月整體的訂房率是65%,而6月就有70%。她強調,政府會密切留意供求情況,適時調整。(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陳肇始:現時外傭檢疫酒店房間有2.2萬間 下月訂房率達7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