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6歲初中女生遭強姦在校分娩 同村一村民被刑拘

16歲初中女生遭強姦在校分娩 同村一村民被刑拘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5 15:00:3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25日,云南镇雄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5月6日,接村民报警称:其堂妹黄某某被同村村民蔡某洪强姦,已立案侦查。经侦查,同村村民蔡某洪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鎮雄縣公安局已對蔡某洪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有媒體報道,5月4日,被侵害女生小夢(化名)在學校宿舍內分娩時大出血,宿管阿姨聽聞嬰兒啼哭聲後循聲發現了她,並聯繫校長,將她緊急送往醫院。

 據澎湃新聞視頻報道:小夢自述,去年7月上學的途中曾遭同學父親性侵。「我乘坐他的車去學校讀書的途中,他強行和我發生了關係。該男子叫蔡某某,37歲左右,前後共侵犯了我三次,直到在學校生下了孩子」。

 據悉,派出所已採取該嫌疑男子血液去做DNA和孩子的比對,小孩現在一直在醫院。

 小夢的哥哥阿軍說,他們一家因此事在當地飽受爭議,甚至遭到人身攻擊。阿軍稱考慮幫她改名換姓後離開家鄉。

 另據湖北新聞視頻報道,該女生涉事學校老師表示:「(小夢懷孕後)從來沒有半點徵兆和信息,同學沒發現,家長沒發現,學校老師沒發現,包括體育課和她家庭的體力勞動依然正常進行,沒有半點異常」。

 小夢就讀的學校老師稱小夢成績優異,事發當晚曾請假說肚子不舒服,學校及時排查發現了此事。這名老師還介紹,該校要求校外無人監護的女生全部住校,此事令人痛心。

 目前,鎮雄縣公安局已對蔡某洪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被侵害不是受害人的錯、而是加害者的罪惡

 事件發生后引發各界關注。《中國婦女報》官微發表評論文章表示,農村住校女生是防性侵網上的薄弱一環,犯罪嫌疑人往往是從最薄弱環節伺機作案,利用威脅等手段使受害人陷於恐懼並保持沉默,以掩蓋其罪行。期待警方、校方與家庭攜起手來,不遺餘力地把保護孩子的工作做得更周全更細緻,進一步為鄉村住校女生編織安全之網,讓伺機而動者無機可乘,最大限度地讓孩子們遠離危險;同時也要加強性教育與安全教育,讓其受到侵害後知道並敢於第一時間說出來,讓侵害者受到法律的制裁,並震懾懷有企圖的蠢蠢欲動者。

 文章稱:被侵害不是受害人的錯、而是加害者的罪惡,這應是常識也是全社會共識,不要再讓受害人感到羞恥!依法嚴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保護孩子安全容不得半點鬆懈!

d62a6059252dd42a8a2181dc9b7738bfc9eab870.jpeg

責任編輯:楊眉 16歲初中女生遭強姦在校分娩 同村一村民被刑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