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口市躍升19級 榮膺米爾肯研究院「中國最佳表現城市指數」榜首

海口市躍升19級 榮膺米爾肯研究院「中國最佳表現城市指數」榜首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5 15:16: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米爾肯研究院公布的「中國最佳表現城市指數」顯示, 身兼中國21世紀海上絲路要塞的海南省省會海口市勇奪2021年中國最佳表現城市。

 作為海南省省會暨省內人口最稠密的城市,海口體現了中國政府在「一帶一路」倡議的要塞城市內為促進省級國際自由貿 易及投資而注入的努力。 海口是海南省內首個具有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自由貿易港,加上區域內正進行多個工業項目,兩者帶動的活動都令海口得以受惠。

 擁有跟海口相同的發展脈絡,排名米爾肯研究院一二線最佳表現城市第二及第三位的分別是廣州市( 廣東省省會)和西安市(華中地區陝西省省會)。 與此同時,中國兩大經濟中心上海和北京則分別排名第六和第八。

 米爾肯研究院研究總監及報告撰寫人黃華躍表示,今年的指數結果展現中國制定的區域發展戰略所取得的成效,成功把經濟產業的重心從高度發展地區例如粵港澳大灣區轉移到其他地區。

 黃華躍補充指,締造這些里程碑的背後,有賴中國在全國實現城市經濟一體化,以及在國家的五年規劃綱要指導下,運輸基礎設施例如高鐵網絡有着持續的擴展和改善。 從此可見,今年表現最優秀的城市,反映了中國對收窄區域間的經濟差距以實現更廣泛而長遠的增長的堅定承諾,這對於重振受疫情影響的經濟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朱劍明 海口市躍升19級 榮膺米爾肯研究院「中國最佳表現城市指數」榜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