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梅啟明訴電影《梅艷芳》侵權 法官稱案件無法律基礎

梅啟明訴電影《梅艷芳》侵權 法官稱案件無法律基礎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5 16:03: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已故女明星梅艷芳兄長梅啟明,早前入稟高等法院指控電影製作公司安樂影片所製作的《梅艷芳》同名傳記電影侵犯商標。案件今日(25日)於高等法院進行指示聆訊,法官陸啟康最後把案件押後至7月25日再處理,以待梅啟明索取法律意見。

 梅啟明聲稱持有「梅艷芳」和「Anita Mui」的商標,而《梅艷芳》一片未經他同意使用了該商標,遂入稟安樂影片索償,並要求禁止再冒梅艷芳的商標。安樂影片指,梅啟明只註冊了梅艷芳的金屬及珠寶,未有成功註冊有關梅艷芳的出版事宜,故申請剔除訴訟。

 法官向梅啟明解釋電影公司的理據,包括梅啟明已註冊的兩個商標,只涉珠寶和手表一類,與電影無關。至於梅啟明正申請的另一項商標,則涉及貨品和服務,服務則包括出版,但該申請尚未獲批准。

 法官向梅啟明說:「你註冊嘅都唔係同一樣嘢,唔係註冊咗一個就咩都可以用,咁啲人唔使註冊其他嘢啦。」

 法官指,相關法例已很清晰,梅啟明的入稟狀內容沒有法律基礎,除非修改內容後有合理訴因才會處理。

 梅啟明表示,他將聘請律師,但可能會申請法律援助,希望案件押後3個月。法官建議梅啟明先向商標律師索取法律意見,否則只會背上一身訴訟費。遂把案件押後至7月25日再處理,以待梅啟明索取法律意見。(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梅啟明訴電影《梅艷芳》侵權 法官稱案件無法律基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