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閉幕

廣東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閉幕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26 08:32: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南方日報消息,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於5月25日在廣州勝利閉幕。

 李希主持閉幕會。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李希、王偉中、黃楚平、王榮、孟凡利、林克慶、宋福龍、張福海、黃寧生、葉貞琴、陳建文、張虎、王守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會應到代表915名,實到866名,符合規定。

 選舉產生出席二十大代表

 大會選舉產生全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李希、夏寶龍當選。選舉產生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和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大會通過《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廣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關於十二屆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李希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各項議程完成後,李希講話。他指出,這次大會是一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的大會,是一次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對廣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李希指出,這次大會通過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奮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為主題貫穿始終,全面總結過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臨形勢,明確提出今後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全面部署各項工作舉措,是指導廣東未來一個時期工作的施工圖、任務書。報告符合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要求,切合廣東實際,體現了全省人民群眾的共同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必將激勵全省上下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奮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

 李希指出,這次大會嚴格貫徹落實黨中央對換屆工作的部署要求,在中央組織部督導組的指導和支持下,廣泛醞釀討論,充分發揚民主,順利完成了選舉任務。我們要牢記初心使命,不負厚望重託,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幹部朝着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努力跑出我們這一棒的高質量,向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向全省父老鄉親交出合格答卷。

 李希強調,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奮力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是全省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實際行動上。要堅持真抓實幹,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通起來,結合實際完善發展思路,聚焦重點任務,細化工作舉措,把省黨代會各項部署安排落實到具體工作中。要強化責任擔當,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積極履職盡責,提高能力本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懷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責任擔當,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廣東人民的新業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希強調,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的熱潮。省委將制定印發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的通知。各地各部門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結合實際認真開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各級組織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與開展幹部教育培訓、基層黨建等工作結合起來,採取集中培訓、專題研討、輔導講座、在線學習等多種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落實好省黨代會各項部署。各級宣傳部門要精心組織宣傳報道,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採取新聞報道、網絡宣傳、集中宣講等多種形式,推動省黨代會精神落地落實。各位代表要充分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及時把省黨代會精神傳達到所在黨組織和身邊的黨員群眾,為完成好省黨代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匯聚起強大力量。

責任編輯:黃鶯 廣東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閉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