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安理會26日將就加強制裁朝鮮決議投票表決

安理會26日將就加強制裁朝鮮決議投票表決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6 09:38: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6日引述聯合國安理會消息人士稱,預計5月26日將對美國有關加強對朝鮮制裁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

   此前,安理會會議計劃表中出現朝鮮問題會議,定於美國東部時間5月26日下午。

   這份決議草案將包括:禁止向朝鮮出口煙草,對朝鮮的石油出口減半,把朝鮮黑客組織拉薩斯,列入安理會的制裁黑名單當中。該草案還將延長對朝鮮彈道導彈發射的禁令,包括禁止朝鮮發射巡航導彈,和其他任何能夠運載核武器的運載系統,要求朝鮮的原油出口量減半至每年200萬桶,並將精煉油出口減半至25萬桶。草案還將禁止朝鮮出口礦物燃料、礦物油和其他的蒸餾產品,要求禁止任何人從朝鮮購買、或協助購買信息與通信技術相關服務。不過,中俄等國此前都曾表示,不會支持擴大制裁。

   據悉,草案需要獲至少9個成員國同意,且要在中美英法俄未有反對的情況下才能夠通過。俄羅斯代表稱,正等待美國的最終草案文本,但他認為聯合國的行動將不會有利於與平壤接觸。

責任編輯:鄭嬋娟 安理會26日將就加強制裁朝鮮決議投票表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