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國台企聯籲台當局保障20餘萬在陸鄉親投票權

全國台企聯籲台當局保障20餘萬在陸鄉親投票權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26 11:12:57 來源:中通社

 據中通社報道,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25日晚發表聲明,呼籲台當局放寬戶籍規定,讓因為疫情逾2年無法返台導致戶籍被遷出者,可回台參加11月的地方選舉投票,保障他們的投票權。

 台企聯聲明指出,近2年多來,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在此特殊時期,廣大台商由於工作、學習、生活等多方面原因,同時也考慮到配合兩岸防疫政策,多達20餘萬人一直沒能返台。

 台企聯認為,對於2年多都沒能返鄉的人來說,要提前4個月回台並居住4個月、等待參加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投票,或要在4個月內兩次往返兩岸,顯然不合情理。台灣有關方面的安排充滿政治算計,實質上就是以苛刻規定阻斷20餘萬長期在陸民眾回台投票。呼籲台當局順應民意、改弦更張,保障這20餘萬在大陸鄉親的正當權益。

 根據台灣有關規定,若民眾出境未歸超過2年,將被遷出戶籍,影響健保、投票權等權益。民眾入境後可重新辦理戶籍遷入登記。此外,依照規定,立委選舉須在選舉區持續居住4個月以上,才具有投票資格。

責任編輯:黃鶯 全國台企聯籲台當局保障20餘萬在陸鄉親投票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