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紐約軍團病疫情已致19人感染 1人死亡

美國紐約軍團病疫情已致19人感染 1人死亡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6 15:4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美媒報道,美國紐約市衛生官員當地時間25日表示,紐約布朗克斯區暴發的軍團病疫情已造成1人死亡,8人住院治療,目前有19例確診病例。布朗克斯區的4個冷卻塔檢測出軍團菌陽性,當地已經下令對這些冷卻塔進行消毒。

   紐約市衛生部門敦促民眾,如果出現出現流感症狀或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及時就醫。衛生部門正在積極調查這些病例,並對病例所在地區所有冷卻塔系統的水進行取樣和檢測。

   2015年,紐約市也曾暴發軍團病疫情,導致12人死亡,100多人感染。據悉,紐約市平均每年都會報告200至500例軍團病病例。

   軍團病是由軍團菌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主要表現為軍團菌肺炎,在1976年8月在美國費城召開的有5000多人參加的軍團退伍軍人會議上,與會者中突然流行起一種疾病,當時有221人發病,造成34人死亡,該疾病因而被命名為軍團病,相應的病原菌也被稱為軍團菌。軍團病的病死率非常高,可達25%~30%,個別情況下可達40%。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紐約軍團病疫情已致19人感染 1人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