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26日新增251宗確診個案 再多2名新冠患者離世

本港26日新增251宗確診個案 再多2名新冠患者離世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6 16:1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6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51宗確診個案,包括36宗輸入個案、215宗本地個案。當中111宗經核酸確診、140宗經快速測試呈報平台確診。第五波疫情累計1198707宗個案。

 再多2名確診患者離世,涉及1男1女,年齡為67歲及87歲,當中1人曾接種2針疫苗,1人接種過3針疫苗。第五波累計9161宗死亡個案,病死率為0.764%。

 現時有447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留醫治療,18名為新增確診病人。呈報2人情況嚴重,目前共有11人危殆,9人嚴重,5人於深切治療病房,兩名病人離世,涉及1男1女,年齡為67及87歲,另外有85人康復出院。

    4宗本地個案涉L452Q變異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昨日就病毒樣本進行基因分析,發現4宗本地個案屬L452Q變異病毒株,懷疑並非本地流行的病毒株,或有可能是BA.2.12.1個案,需有待全基因分析才可了解屬哪個Omicron的分支。

    其中3人來自同一家庭,居於九龍城利榮大廈,當中1名63歲女子最先在本月21日發病,她在灣仔會展中心做清潔,傳染期曾在會展展2樓員工餐廳,以及寶蓮寺地下餐廳用膳。她73歲已退休的丈夫,以及在中環做文職的37歲女兒之後相繼確診。

    另1名確診者是51歲女子,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206室工作,居於大圍嘉徑苑嘉善閣。4人已經接種3針,居住大廈都已列入強制檢測公告。

    歐家榮指,4宗個案的共通點是其中2名女子在灣仔工作,但暫時看不到有流行病學關連,惟曾到過太古城麥當勞,居於麗晶花園確診的76歲婆婆近期曾到過灣仔,未知是否有關,若證實這4宗個案的基因排序與麥當勞群組一樣,則可證明群組個案已流入社區,或社區已有隱形個案及隱形傳播鏈。

 九龍塘幼稚園再多兩童染疫

 學校方面,新增20宗陽性個案,分別來自19間不同學校,涉及13名學生及7名教職員。

 位於九龍塘的St. Catherine's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國際英文幼稚園)新增兩宗個案,疫情擴大至第三個班房。累計9宗個案,包括8名學生、1名教師。

 其中來自第三個班房的學生,5月24日最後上課,昨日有病徵,下午快測稱陽性,家人暫時陰性;班上有27名學生,其餘26學生及5名教師今日快測均為陰性。

 另一宗涉及之前爆發班房的上午班學生,上周五即5月20日最後上課,5月22日出現病徵,快測呈陰性,昨日快測呈陽性,媽媽及外傭亦陽性。

 太古城麥當勞群組再多一人

 太古城麥當勞群組再增一宗病例,涉BA.2.12.1宗個案,群組累計11人。患者是一名住麗晶花圍99歲老婦,CT值18-19,病徵輕微,與外傭同住,5月19日圍封強檢發現。

 該名99歲老婦沒有到過太古城麥當勞,但她與其大廈另一單位、早前染疫並到過麥當勞的76歲女士的基因排序相同。兩宗個案位於的樓層和座外向均不同,相隔5層樓,因為兩宗個案的基因排序一致,亦都是住同一幢樓宇,不排除這名99歲染疫女性在大廈環境中感染。(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26日新增251宗確診個案 再多2名新冠患者離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