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將定期舉行中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 首次考試29日舉行

本港將定期舉行中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 首次考試29日舉行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6 17:0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今日(26日)宣布,今年5月起與GAPSK(General AptitudePutonghua Shuiping Kaoshi)考試委員會協辦GAPSK中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並定期舉行。首次考試將於5月29日(星期日)舉行。

    考評局考試、評核及研究總監席小明表示,考評局現時與逾百個世界各地的考試機構、大學、專業團體和政府部門等合作,舉辦超過200項考試。是次與GAPSK合辧普通話水平考試,將可為本港的中小學生提供更多認證普通話能力的選擇。

    GAPSK 考試委員會的項目主管李照娥及首席學術顧問張丹今日於簡介會上,介紹該考試近年的發展與本港中小學生的普通話表現。李照娥表示,GAPSK考試委員會與考評局策略合作,共同舉辦中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GAPSK普通話水平考試涵蓋幼稚園至中學程度,而是次與考評局合作則主要為小學至中學的考試。通過連貫性的考試,以考促教,有助學生了解自身的普通話能力,針對性查缺補漏,打好中文普通話基礎。

    張丹指出,普通話作為溝通語言,我們需要在青少年語言發展黃金期(2-14歲)提供更多支援和練習,循序漸進幫助學生打好普通話基礎,提升普通話能力。

    GAPSK普通話水平考試在2006年首次在香港舉辦,是唯一獲得中國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批辦的普通話水平考試,同時獲北京大學支持及認證。中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對象為小學及中一至中三或相應程度的學生,主要評估中小學生對規範普通話的掌握和運用,並設有口語考試及筆試。通過考試的考生將獲發由北京大學及GAPSK共同頒發的證書。(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將定期舉行中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 首次考試29日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