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為向全球發布下一代數據中心

華為向全球發布下一代數據中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26 18:34:11 來源:中新社

 華為下一代數據中心發布會26日在廣東東莞市松山湖高新開發區舉行。發布會上,華為面向全球發布下一代數據中心理念及全新供電解決方案電力模塊3.0。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華為數據中心能源軍團CEO楊友桂在發布會上介紹了下一代數據中心的四大特徵:低碳共生、融合極簡、自動駕駛、安全可靠。

 楊友桂說,低碳化時代,數據中心應多關注多種資源的高效使用和回收。「低碳共生」體現了數據中心與自然環境的和諧共生,實現可持續發展。

 而「融合極簡」則闡釋了數據中心自身形態的演進形式。通過架構極簡,孕育建築與機房新形態,1000櫃的數據中心建設周期從18個月以上減少至6~9個月;通過溫控極簡,最大化利用自然冷源,從多次熱交換變成一次熱交換,縮短制冷鏈路,提升制冷效率。

 「自動駕駛」則重構數據中心運營和運維的管理模式。通過運維自動,5分鐘完成2000機櫃巡檢;通過能效自優,1分鐘內從140萬個算法組合中推斷出最佳冷卻策略,實現從制冷到「智」冷;通過運營自治,最大化挖掘資源價值。

 「安全可靠」保障數據中心的高質量、可持續發展。通過AI預測性維護,實現主動安全,從「治病」到「治未病」;通過系統自動化故障響應,實現「1分鐘發現,3分鐘分析,5分鐘業務恢復」,故障快速閉環。通過架構安全,全方位構築安全防線,使系統可用性達到99.999%。

 當天發布會上,華為數據中心能源軍團CTO費珍福發布了全新一代電力模塊3.0解決方案,通過核心技術創新和部件融合,優化布局,打造更為省地、省電、省時、省心的數據中心供電系統。

責任編輯:程向明 華為向全球發布下一代數據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