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職·中手游神繪杯設計大賽頒獎典禮順利舉辦

華職·中手游神繪杯設計大賽頒獎典禮順利舉辦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5-26 20:14:08 來源:香港商報

「弘揚傳統 銳意創新」華職·中手游神繪杯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日前在香港、廣州、和成都三地同時舉行。本次大賽由中滙集團旗下廣州華商職業學院聯合CMGE中手游旗下深圳市神繪數碼技術有限公司主辦,同時獲得香港職業訓練局(VTC)旗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四川城市職業學院、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川渝(香港)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的協力支持。

此大賽旨在提升學生創意思考和設計能力,促進課賽融合、產教融合,探索符合數字創意藝術行業的人才培養模式,挖掘和培養數字文化及數字創意領域的優秀人才,立足數字文化及數字創意,傳播中國文化。與此同時,活動也促進了大灣區青年人才培育工作,也促進了川港青年文化交流。本次大賽獲得各地眾多學生的積極參與和支持,共收到972份參賽作品,其中香港學生作品更是高達230份。

f41d8516f9dda7c941d3d5aeca23808a_.jpg

「弘揚傳統 銳意創新」華職·中手游神繪杯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日前在香港、廣州、和成都三地同時舉行。

CMGE中手游聯合創始人兼副董事長、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表示非常高興這次比賽除了能為行業培養高質量、高技能的人才外,還體現出香港青年在數字媒體、數學藝術有很好的創意與潛力。期待未來這些香港青年能好好裝備自己,與灣區其他地方的青年攜手共建美好灣區。

深圳神繪數碼有限公司總經理駱俊表示,本次大賽學生參賽作品質量優良,風格多元,想像豐富。他鼓勵學生應當延續創作的熱情,在創意藝術、遊戲設計的路上勇往直前,精進不休。

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副校長何偉表示,自2021年12月與中手遊集團簽訂校企合作以來,雙方共同推動數字創意文化產教一體的落地實施,本次設計大賽更是進一步促進了產教融合模式的運行。

e099c84d49f17ad3739b9968efdd03e3_.jpg

香港分會場上,為獲獎選手頒發證書。

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表示,本次大賽不僅為香港、廣東和四川的青年學生創造一個以創意傳達語言、借藝術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時也體現青年學生良好的數字藝術技能和傳統文化認知。期望三地青年學生在未來「元宇宙」時代下能成為具國際視野的數字藝術、數字創意方面的應用型、高技能人才。同時,廖伊曼女士表示希望不久的將來,在這次比賽的同學們能有機會將帶有中國特色的數字藝術帶出海外,宏揚中國文化。

537176340916de2635ce830e11c2893e_.png

三地分會場用線上、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共同舉辦活動。

香港職業訓練局內地及國際事務處副處長李昌輝表示,本次大賽讓香港職業訓練局旗下院校的學生能夠發揮所長,利用寶貴的機會發揮自己的創意。他期望三地院校未來能合辦更多競賽活動,促進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或香港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人才共融和交流,也希望各地師生可以運用更多樣化的方式,為傳統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中滙集團及CMGE中手遊一直以來非常重視ESG,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重視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工作的建設,關心青年職業教育的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培育國際化的創新創意數位化領域高品質、高技能人才不斷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社團部 華職·中手游神繪杯設計大賽頒獎典禮順利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