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二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迎來全面升級

第二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迎來全面升級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26 23:3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6日,以「向未來·共生長」為主題的第二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面向全國,正式啟動!

 第二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商業行業商會、HRLead主辦,廣東省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承辦,港澳地區由大灣區人力資源及管理人員協會、澳門大灣區人力資源協會承辦,是業內極具權威、知名的人力資源行業賽事。

 大賽的舉辦將推動以人力資源管理為核心的企業管理創新和以人力資源服務為代表的服務貿易創新發展。

 借助粵港澳大灣區契機,加快人才協同發展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按照綱要,粵港澳大灣區不僅要建成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內地與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還要打造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成為高質量發展的典範。

 自此,粵港澳三地踏上全新的發展快車道,被賦予全新的歷史地位。

 2021年3月,「十四五」規劃綱要正式發布。在利好政策推動下,粵港澳大灣區迎來歷史性發展契機,揚帆起航。灣區發展急需各行各業精英人才、新鮮血液注入活力。

 在發展的大勢下,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應運而生。同時,在發展的高要求下,大賽被賦予更高時代擔當,要從更細致、廣泛地去發掘人才、匯聚人才、融匯人才。

 據了解,本次大賽于5月-7月啟動全國報名,7月-8月進行線上評審,8月-9月舉行各賽區頒獎儀式,預計9月開展大賽成果展示,同時將邀請行業知名學者及專家擔任評委;全國將設置23個賽區,不僅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全國各地人力資源行業從業人員均可參加。屆時,世界五百強企業、行業精英將齊聚一堂,同台競技,為大灣區乃至全國的人力資源行業貢獻高水平的智力碰撞。

QQ截圖20220526233737.jpg

往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部分獎項

 打造行業一流大賽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第二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也以此為指導思想,在賽制、賽道等方面全方位創新。

 大賽設立7大類賽道,22個細分賽道,將參賽主體再度擴大,全國各行業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人力資源服務行業從業者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者,各地市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均可參賽,涉及的行業面更廣,出品的行業案例將更具參考性,促進業界學習討論與互鑒啟發。

 同時,大賽將設置百強榜單,助力建立行業新標準、新標桿;配合國家級權威媒體為大賽全面曝光,是企業實力、產品宣發及個人展現的最好機會。

 不僅如此,大賽也為各參賽主體鋪設資源對接通道。一眾同行同場競技,切磋交流,以此為契機結識各行業各細分領域的優秀企業及人才,與粵港澳大灣區百億級、世界五百強企業強強聯手,緊密融合共建國際一流灣區,共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紅利。

QQ截圖20220526233746.jpg

QQ截圖20220526233753.jpg

QQ截圖20220526233800.jpg

往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頒獎現場 

 注入新活力,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

 廣東省人力資源管理協會作為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的承辦單位,自2003年創立以來,持續推動人力資源發展,為政府聚智,為企業聚力,為人才聚能。

 2021年,廣東省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承辦的首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參賽企業員工規模超23萬,獲獎企業年營收規模超5000億,41家營收億級企業上榜......規模之大,影響之廣,得到了多地人社部門、企業及產業園的好評。

 目前,第二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已全面啟動,將繼續鏈接粵港澳大灣區人力資源精英人才,融匯灣區人才服務並建設行業新態勢;用創新引領和服務好人力資源管理「三個支柱」「四個角色」,驅動人力資源傳統業態創新發展,鼓勵人力資源創新浪潮闊步前行探索行業。

 向未來 • 共生長!一同見證,第二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攜手創新人才,齊建世界一流灣區,打造人才聚集新核心。

責任編輯:程向明 第二屆全國人力資源創新大賽迎來全面升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