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美會計互認協議年底終止 不會延長

港美會計互認協議年底終止 不會延長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26 23:57:4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會計師公會本月初在網站公布,與美國專業會計機構(IQAB)的互認協議將於本年底到期,不會延長。香港會計師公會在2011年與IQAB達成的協議規定,IQAB會員要具備一年香港經驗後,才可成為本港執業會計師。

 香港會計師公會方面表示,公會現時與全球會計聯盟成員機構及其他專業會計機構簽署了互認協議,互認對方會員的專業資格/豁免部分登記條件。

 IQAB會員需具備一年本地(香港)經驗才可成為本港執業會計師的條件,自公會與IQAB的協議於2011年生效已存在,過往申請人不能以在美國的經驗取代於香港的工作經驗。否則,只能成為公會的普通會員。在過去三年期間,IQAB與公會就互認協議商討,希望美國的經驗可取代香港的本地經驗,讓IQAB會員直接成為香港執業會計師,否則協議將不會繼續。

 惟要求IQAB會員需具備一年本地(香港)經驗的條件,是為了確保海外申請者在香港從事審計工作時,了解香港相關法規的要求及達致一定專業水平,因此公會與IQAB未能達成共識以延長雙方的互認協議。(記者 呂希蘊)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美會計互認協議年底終止 不會延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