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煙台葡萄酒香飄南粵大地

煙台葡萄酒香飄南粵大地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6-01 16:30:04 來源:香港商报网
    5月31日,「醇美煙台 香溢世界」煙台葡萄酒產區2022年廣東四城巡展圓滿落幕。歷時十多天,煙台產區的精品佳釀在深圳、東莞、佛山、珠海驚艷四溢、圈粉無數,當地政府行業主管部門、酒類行業協會負責人,知名葡萄酒專家學者、葡萄酒進口商、文化推廣人士、品酒師及當地經銷商、酒莊代表等兩千餘人參加相關活動,吸引客戶流量1萬餘人次,現場意向簽約800餘份,達成意向成交額 5000餘萬元。
 
 
    為辦好此次巡展推介活動,煙台市葡萄與葡萄酒產業發展服務中心組織了張裕、威龍、南山、瀑拉谷、國賓、龍亭、安諾、仙島、逃牛嶺、瑞楓奧塞斯、登龍紅、萊源堡、姜瑜、萬德福、弘辰百諾等15家知名酒企攜150款特色產品集體參展,為煙台葡萄酒「走出去」集體發聲。
 
    「此次巡展讓我感受到,消費者對國產葡萄酒的認可度非常高。與我們同場展出的有部分進口葡萄酒,一些葡萄酒愛好者在品嘗完進口酒後,來到煙台產區展台,驚訝於煙台葡萄酒的口感和品質,給予了很高的評價。」蘇各蘭酒堡總經理張訓銘被參展觀眾高漲的熱情深深觸動,感受到了肩上的責任和使命。巡展之餘,他受邀攜帶酒莊產品參加了當地進口商組織的一場盲品會,在眾多參品的酒款中,產自煙台的葡萄酒依然脫穎而出,獲得高分。「這充分說明,咱們煙台產區的葡萄酒絲毫不遜色於進口酒,讓人對國產葡萄酒充滿了信心和期待。」張訓銘感嘆道。
 
    「一次性品鑒到這麼多來自煙台產區的葡萄酒,品種表現十分出色,令人印象深刻,也刷新了我對國產葡萄酒的認知。」一位來自澳門的葡萄酒愛好者表示。此次參展的葡萄酒包含干紅、干白、半甜白、甜白等多個品種,琳琅滿目,芳香四溢,吸引數千名專業觀眾駐足品鑒。
 
    作為本次巡展重頭戲,煙台市葡萄與葡萄酒產業發展服務中心配合巡展首次推出《煙台葡萄酒產區課程》精品大師班。國內資深葡萄酒講師以多款產區代表性的優質佳釀,帶領聽眾置身山海仙境,感受煙台產區風土,進一步增強了產區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300多位產區課程的聆聽者將成為煙台產區葡萄酒的接力傳播者。同時,19位來自當地葡萄酒協會、葡萄酒教育機構和著名酒企的負責人被授予「煙台葡萄酒產區品牌推廣大使」,他們將通過自身的渠道和行業影響力,向全世界推廣煙台產區的優質葡萄酒,促成落地成交,讓煙台葡萄酒飄香萬家、進入更廣闊的市場。
 
    作為亞洲唯一的「國際葡萄·葡萄酒城」,中國葡萄酒工業化的發源地,煙台擁有無可比擬的自然稟賦及最為完備的產業鏈條,葡萄酒的紫色成為了煙台城市最亮麗的底色之一。近年來,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構建了五位一體的全方位政策保障體系,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並將葡萄酒產業鏈作為全市16條重點產業鏈之一精心培育、重點打造,勢將煙台葡萄酒打造成中國葡萄酒行業標桿,世界葡萄酒產區典範。此次選擇華南地區酒水市場最為發達的深圳、東莞、佛山、珠海四城開展巡展,正是煙台市葡萄酒產業發展服務中心積極貫徹煙台市委、市政府關於葡萄酒產業鏈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之一。(記者 孫珂)
責任編輯:薛正軒 煙台葡萄酒香飄南粵大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