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首期「知未病」5G健康訓練營在深圳成功開訓——沉浸式教、學、練,跨學科融合創新,助力全民健康

【康養中國】首期「知未病」5G健康訓練營在深圳成功開訓——沉浸式教、學、練,跨學科融合創新,助力全民健康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6-02 09:51:56 來源:泓睿真陽
    5月31日清晨,首期曉覺頤養「知未病」5G健康訓練營在深圳手造文化街成功開訓。「知未病」5G健康訓練營,是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養生分會為指導單位,是深圳市泓睿真陽養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為主辦單位。本期健康訓練營,泓睿真陽創始人賀愛才老師擔任首席訓練官,廖仲旋先生擔任導演,褚悅含女士擔任班主任,來自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成都等地的三甲醫院、中醫門診部、診所、健康管理公司等機構的中醫、西醫、中西醫結合、護理、健康管理師專業與中醫愛好者等20餘人參訓。   

    健康訓練營,是導演精心策劃創設的課堂,是沉浸式的教學場景。賀愛才老師開場引用「為人父母者不知醫,謂不慈;為人子女者不知醫,謂不孝。」學員們用熱烈的掌聲回應,紛紛表示要緊隨訓練營把中醫藥文化、中醫健康知識與中醫保健技能切實學好、應用好,既有效保障自身健康,又有效地服務家人的健康,真正實現健康訓練營「健康第一責任人切實掌握中醫養生方法,實現廚房替代藥房、廳堂替代病房,在家正確操作簡單易行有效的中醫居家調養技術,以達不生病、少生病、病後防變、小疾小痛足不出戶居家能解決的健康生活願望」的初心。
 
   
 
    賀愛才老師從農耕文化、農業與工業社會體制,結合中醫藥傳統文化,尤其是把中醫非湯劑療法的文化傳承與事業發展特點,娓娓道來,深入淺出,引人入勝。在健脾調理術「手把手」的實操教與練中,學員們飽滿的熱情與勤奮刻苦,引爆了一個又一個「敲黑板劃重點」知識點,捅破了一層又一層認知「窗戶紙」。
 
   
 
    學員們以「直播」主角身份,構成了一部精彩而實用的訓練好戲。當然,來自廣州的八十多歲的運動達人林阿姨精彩呈現保健操,廖導的真實「倒演」,把訓練營推向了一個健康訓練的高浪潮,亦把訓練營推向了一個令人深思的源泉。
 
   
 
   
 
   

    健康訓練營以中醫非湯劑療法為紐帶,跨越了年齡、地域、學科、信仰等界限,在歡聲笑語中圓滿完成了預期的訓練任務。學員與工作人員依依不捨的身影,被晚霞拉得很長很長。(記者 陳壘)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首期「知未病」5G健康訓練營在深圳成功開訓——沉浸式教、學、練,跨學科融合創新,助力全民健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