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理大與工總簽署合作備忘錄 鼓勵工業家與科研團隊交流合作

理大與工總簽署合作備忘錄 鼓勵工業家與科研團隊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6-13 18:23: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理工大學與香港工業總會今日(13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在未來一年深化合作,利用理大最新技術和科研發明促進香港創科及相關產業發展,期望為香港未來工業發展作出貢獻。

 雙方期望透過是次合作,讓理大學生及新一代初創企業更能明白業界所需,以及所面對的困難與挑戰,從而為行業注入新動力,並深化彼此的合作,並為香港「再工業化」的長遠發展奠下基石。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指是次合作將進一步推動大學科研成果在不同產業中的應用,也將為香港創科產業人才的培養注入新動力。工總主席查毅超期望是次合作給予學生和院校科研團隊更多發揮所長的機會,吸引更多年輕人投身先進工業及創科,為行業注入生機和創意。

 此外,理大與工總將共同發掘更多合作夥伴活動,讓理大學生與科研團隊參與,包括未來創科挑戰賽、師友計劃、轉化研究補助金、人才交流及培育計劃等。而且合作範圍廣泛,其中包括電動汽車、生物科技、房地產科技、環境社會與管治等,將科研成果加速初創商業化。(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楊穎婕 理大與工總簽署合作備忘錄 鼓勵工業家與科研團隊交流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