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過渡房屋總數已超過2.1萬個 須加快興建公屋解決住屋問題

林鄭:過渡房屋總數已超過2.1萬個 須加快興建公屋解決住屋問題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6-20 21:44: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0日)出席元朗過渡性房屋項目博愛江夏圍村參觀及住戶探訪活動,她致辭時表示,項目完成後可以提供約2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讓約6000人居住,是目前為止全港規模最大的過渡性房屋項目。

    林鄭指出,連同博愛醫院,現時已有超過30個非政府機構參與過渡性房屋發展,超過5200個單位投入服務,預期今年內再有約1700個單位落成。來年會再有11100個單位投入服務,另外再有2400個單位預計在2024年落成。加上現時深入研究討論中的約1200個單位,單位總數已超過21000個。在短短大半年間,已達致去年10月發表的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的承諾,將過渡性房屋的單位由15000個增加至20000個的目標,實在令人鼓舞。

    林鄭感謝運輸及房屋局和相關部門的努力和協作,特別是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的成員,指他們一直積極牽頭和促成各項目。她並感謝市區重建局、香港房屋協會、香港建造商會、香港建造業議會和各專業學會等,大家提供的專業支援和協助,讓興建過渡性房屋措施取得驕人成就。不過她表示,過渡性房屋是過渡的,是短暫的,所以要真正徹底解決居民的住屋問題,仍須加快興建公營房屋。

    另外,林鄭又讚揚陳帆,指他在任內竭盡所能,任勞任怨,認為近日社會支持以及立法會順利通過將運輸及房屋局分拆為兩個局,一個是運輸及物流局,一個是房屋局,足證陳帆在過去5年是一人肩負著兩個局長的職位。

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林鄭:過渡房屋總數已超過2.1萬個 須加快興建公屋解決住屋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