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建造業議會呼籲檢視工地高空工作安全

建造業議會呼籲檢視工地高空工作安全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6-21 14:1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近月發生多宗工業意外,當中兩宗死亡事故涉及吊船工作,引起建造業界關注。建造業議會、發展局、建築署、房屋委員會、勞工處、香港吊船專業聯會有限公司、承建商及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舉辦網絡研討會,以提高業界持份者對操作吊船的安全意識。

30.png

 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林達明致開幕詞。

 建造業議會建造安全專責委員會主席彭一邦回顧,今年上半年已有8宗致命事故,當中高處墮下個案佔近7成。他希望不論出席者在工地擔任任何角色都以生命第一的精神各司其職,真正落實工地安全人人有責。

31.png

 建造業議會建造安全專責委員會主席彭一邦致開幕詞。

 研討會上,政府、專業機構與承建商代表分享吊船工作的相關要求及管理的重點訊息,包括相關法例與工作守則、管理承建商之政策、日常工作的使用要點、施工前計劃到測試至工程完成的工作重點和管理公司對吊船操作安全之角色及建議措施。

 勞工處助理處長陳家禮慰問死者家屬,並重申吊船擁有人必須確保吊船狀況良好及遵照法例要求保養和操作。

 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指,同類型事故仍然重複發生,希望業界能建立工地安 全人人有責的工地文化。

 建造業議會希望業界確切實踐「生命第一,對危險說不」並必須將此精神從管理層帶到工地、再到所有前線工友,提醒同事如遇到不安全情況,便應即時停工及將情況反映給管理層,每個崗位均需各司其職,確保工地「零意外」。

 頂圖:主辦機構與演講嘉賓合照。

責任編輯:靜文 建造業議會呼籲檢視工地高空工作安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