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企點讚廣西營商環境 以3億自有資金擴產增能

港企點讚廣西營商環境 以3億自有資金擴產增能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6-21 20:48: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司落地這十多年來,廣西北海基礎設施不斷完善,電子產業鏈逐步健全,發展形成規模化,政府積極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說話算話不做形式的務實精神很讓我們欣賞。」日前,港澳境內合資企業、廣西北海六禾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牟小明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對北海前景充滿信心,企業發展逐年增漲變化,正在擴大投資增加設備和廠房等固定資產投入。
 
    北海六禾電子有限公司是專業數字集成電路的研發、製造公司,在生產車間裏,SMT、自動插件、測試、組裝完善等自動化生產線高效運轉。牟小明告訴記者,當初公司響應大灣區產業轉移政策,來內地投資選址,走過許多城市後選定在北海,除了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感受最深的是當地良好的營商環境,服務令投資人暖心安心。
 
廣西北海六禾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牟小明接受採訪
 
    「六禾電子是最早入駐中國電子北海產業園的電子信息類企業,註冊資金1000萬元,投產至今總投入固定資產15億元,現年產值將近10億元,擁有電子製造鏈的核心技術、全球行業目前最先進的貼片機,全年生產100多億個元器件,還申請了多項實用型專利。」牟小明介紹。
 
牟小明向記者介紹集成電路板產品
 
    北海是「改革開放」第一批14個沿海開放的城市之一,還是祖國西部唯一同時擁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機場、高速鐵路和高速公路的城市,具有背靠大西南、面向東南亞的區域優勢。目前北海投入建設多項民生工程,打造有品質生活的城市;正全力打造綠色化工、電子信息、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新材料及高端設備製造、高端造紙、能源等六大工業產業集群。牟小明認為,外來投資者應抓住發展機遇,學習研究北海 「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的歷史,整合自有資源做足北海「海的文化」創業,做強鏈補鏈的投資建設,借「一帶一路」國家策略開拓東南亞市場。
 
集成電路板產品
 
    牟小明稱,疫情影響下,公司業務受到一定衝擊,但當地政府積極助企紓困,為企業提供核酸檢測「上門服務」;疫情防控政策下,貨物司機無法進入市區,政府幫忙協調讓企業與司機在高速路口完成對接,保障物流暢通。「相同的供應鏈企業中,我們是交付最穩、受疫情影響最小的。我們也調整了經營策略,增加內銷,減少外銷,整個公司業務量不減反增。」牟小明說道。
 
    「今年公司已經設備上新,廠房的擴建也在報批當中,投入自有資金大概3億多元。」牟小明表示,在當前原材料、人力等成本增加的情況下增資擴建有一定的困難,但股東們願意追投,不僅是對公司的認可,也是對北海市場的期望和信心。投資完成後,產品價值提升,預計產能增長40%-50%。(記者 馨瑤 歐陽萍 徐玉瑩)
 
頂圖:北海六禾電子有限公司生產車間中,員工正在操控設備
 
 
責任編輯:郭昕玥 港企點讚廣西營商環境 以3億自有資金擴產增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