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慶祝回歸25周年 多間中學歌唱《我和我的祖國》

有片 | 慶祝回歸25周年 多間中學歌唱《我和我的祖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6-22 17:27: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藝術教育組邀請多間中學學生,參與《我和我的祖國》音樂錄像的製作,透過管弦樂和歌聲,奏唱出真摯的心意。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表示,過去兩年疫情反覆,網課及線上學習成為新常態。音樂教師透過各式各樣網上平台和軟件,持續為學校樂團、合唱團進行排練。近日校園生活重新啟動,教育局特別邀請近年於香港學校音樂節獲獎的多間學校,以歌聲及管弦樂,獻頌《我和我的祖國》。新編版本包括不同組合的人聲演唱方式,以及中國與西方樂器的演奏,教師可透過錄像向學生介紹中文歌曲與中西樂器特色,擴闊他們的音樂及文化視野。

 利用中西管弦樂重新編曲的《我和我的祖國》,亦展現香港中外藝術文化共融的傳統。香港是一個中外文化薈萃的地方,在多元共融的環境中,每個人都有機會發揮專長、作出貢獻。

 教育局希望,學生藉着欣賞和歌唱《我和我的祖國》,了解歌詞的意義及歌曲中蘊含的意境,以加深他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和國民身份認同。

 教育局持續推出多元化的學與教資源,協助學校提升教學成效。教育局期望為學生提供廣闊而均衡的音樂學習經歷,讓學生欣賞不同的音樂作品,從而拓寛他們的音樂及文化視野。

責任編輯:羅維維 有片 | 慶祝回歸25周年 多間中學歌唱《我和我的祖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