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成立 陳茂波擔任主席

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成立 陳茂波擔任主席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6-23 01:08:2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昨日正式成立,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成員包括業界專家、學者、相關政府官員等,任期兩年。委員會擬於今年7月舉行首次會議。

    陳茂波於今年2月底公布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中透露,將成立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推動香港數字化經濟的進程。據悉,委員會將就數字化經濟發展向港府提供意見,六大範疇重點包括確定關鍵發展趨勢、主要驅動因素、關鍵成功要素,以及發展舉措;制訂發展方向、策略、重點領域、優先事項和關鍵績效指標;制訂有關加強與主要持份者合作與協調的策略和措施;推動數據服務的產業發展;制訂有關鼓勵不同行業採用數字化的策略和措施;推進數碼政府的發展。

    「我期待與委員會各委員緊密合作,就不同行業的數字化,以及發展數據服務作為產業制訂具策略性的建議。我們將共同為香港勾劃發展數字化經濟的藍圖,這既有助聚焦加快和引領相關方面的發展,也為香港未來經濟持續升級轉型奠定良好基礎。」陳茂波說。

    委員會的官方委員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創新及科技局(今年7月1日起更名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政府經濟顧問、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記者 姚一鶴 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成立 陳茂波擔任主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