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張雨霏世錦賽200米蝶泳摘銅 錯過「大滿貫」

張雨霏世錦賽200米蝶泳摘銅 錯過「大滿貫」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3 08:08:09 來源:新華社

 22日晚,國際泳聯第19屆世界游泳錦標賽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中,中國「蝶后」張雨霏摘得銅牌,與賽前「金牌大滿貫」的目標擦肩而過。

 東京奧運會女子200米蝶泳冠軍張雨霏在本屆世錦賽上已經摘得100米蝶泳銅牌。在布達佩斯多瑙河體育館,女子200米蝶泳決賽是當晚首個競逐項目。半決賽中以第五名晉級決賽的張雨霏在第二道出發,前100米一路領先,但後半程體力有所下降,最終以2分06秒32排名第三結束比賽。

 加拿大不滿16歲的小將麥金托什以2分05秒20的成績創造新的世界青年紀錄並奪冠。東京奧運會該項目銅牌得主、美國選手弗利金格獲得亞軍。

62b34d1c0cf291d56451e9f7.jpg

 6月22日,張雨霏在頒獎儀式後。新華社

 女子200米蝶泳項目上,24歲的張雨霏此前已將奧運冠軍和短池世錦賽冠軍收入囊中,距離「金牌大滿貫」只差一個長池世錦賽冠軍。此次布達佩斯世錦賽幾輪比賽下來,她認為自己不在最佳狀態,但衝金的目標從未改變。

 張雨霏賽後說:「與大滿貫擦肩有些遺憾,這次世錦賽我準備有些倉促,沒達到目標,對那些一直關注我的粉絲有些愧疚。但目標一直在,我會一直朝着那裏努力。」

 結合此前的訓練和目前的競技狀態,張雨霏對決賽成績比較滿意。

 「200米蝶泳大家對我寄予厚望,我壓力還是蠻大的。能游到(2分)6秒還是滿意的,比預期要好。我想盡力站上領獎台,最好得到金牌,但事實證明不系統訓練是不行的。後面的世界大賽上,我相信自己會把最好的狀態調整出來,達成大滿貫的願望。」張雨霏說。

 頂圖:張雨霏在比賽中。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張雨霏世錦賽200米蝶泳摘銅 錯過「大滿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