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務院國資委: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改革任務基本完成

國務院國資委: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改革任務基本完成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23 10:09:20 來源:中新社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翁傑明22日在北京透露,目前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改革任務基本完成。

 翁傑明當日在全國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改革鞏固深化推進會上透露,截至目前,全國國資系統監管企業2525個醫療機構,已完成改革2515個,完成率99.6%。共有69家中央企業和29個地方涉及醫療機構深化改革,其中航天科工、兵器裝備集團、中國石油等54家中央企業和山西、江西、河南等23個省(區、市)全面完成改革任務。

 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有利於增強國有企業活力、減輕企業負擔。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改革是其中一項重要內容。

 翁傑明透露,在2515個已完成改革的醫療機構中,移交地方政府506個,佔20.0%;以醫療健康為主業的國有企業整合978個,佔38.7%;引入社會資本改制440個,佔17.4%;關閉撤銷591個,佔23.5%。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改革進一步減輕了企業負擔,使企業得以輕裝上陣、公平參與市場競爭。

 以醫療健康為主業的國有企業也可以發揮精益化管理優勢,進一步提高服務水平和保障能力。通用技術集團董事長於旭波表示,2018年以來,通用技術集團累計與20家中央和地方國有企業達成合作,共承接醫療機構339家,醫療機構分布於全國26個省市,合計開放床位約4.5萬張,年門急診量超過2800萬人次,職工人數超過5萬人,快速發展成為國內擁有床位數量領先、網絡覆蓋全、全產業鏈特徵明顯的央企醫療集團。

 翁傑明表示,今年要鞏固改革成果,穩妥有序推進掃尾工作。按照政策要求,不以醫療健康為主業的國有企業原則上不再直接管理醫療機構。尚未完成改革任務的有關地方和中央企業,要逐項排查、梳理問題,形成任務清單,建立工作枱賬,因企制宜、因院制宜,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分類推進,力爭今年年底前清零銷號。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國務院國資委: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改革任務基本完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