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烏總統與歐洲多國總理通話談歐盟候選國地位

烏總統與歐洲多國總理通話談歐盟候選國地位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3 14:19:34 來源:中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22日說,當天他與歐洲多國政府總理通話,重點討論了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問題。

 綜合外媒報道,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發文說,當天他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瑞典首相安德松、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捷克總理菲亞拉、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分別通話,重點討論了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問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1日曾呼籲塞爾維亞當局在俄烏衝突問題上「選邊站」,塞爾維亞內政部長亞歷山大·武林對此作出尖銳回應。

 武林說:「塞爾維亞在歷史上屢次受到勒索和最後通牒。在兩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發出了最後通牒,隨後數百萬塞爾維亞人死亡。問題永遠是那個——我們站在哪一邊。塞爾維亞站在自己這邊,站在歷史最好的一邊。」

 武林指出:「誰來保證我們不會被要求武裝烏克蘭或成為衝突的一部分?我們對俄烏衝突深感遺憾,且不想捲入其中。而等我們滿足所有的條件,可能已經2033年,屆時我們將離歐盟成員資格更近。」

 另外,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說,俄外交絕對優先事項是防止核大國之間發生直接衝突。他表示, 於烏克蘭危機進一步升級的風險以及國際局勢發展的不可預測性,俄外交無條件優先事項是保持對話,以防止核大國之間發生直接衝突。當前迫切需要在確保戰略穩定、維護不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機制等方面開展工作。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俄實施的單方面制裁使糧食領域局勢惡化到極限。俄方願繼續履行在糧食、化肥、能源和其他重要產品出口方面的義務。到2022年底,俄將向國際市場供應約2500萬噸糧食和至少2200萬噸化肥,還將通過世界糧食計劃署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糧食援助。她強調,俄方從來沒有也不會阻止烏克蘭糧食外運。


責任編輯:楊眉 烏總統與歐洲多國總理通話談歐盟候選國地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