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沙田區舉行慶回歸才藝大比拼 線上線下共歡慶

沙田區舉行慶回歸才藝大比拼 線上線下共歡慶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6-23 15:22: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由於疫情關係,很多傳統的活動無法進行,沙田各界慶委會別出心裁,舉行線上線下「沙田區才藝大比拼」活動。參賽者線下表演節目,各小區分享比賽視頻,居民線上互動投票,群組熱烈討論,將喜慶的節目氣氛帶到千家萬戶。

   自古高手在民間,每個社區都有多才多藝的優秀人才。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沙田各界慶委會聯同區內多個團體包括民建聯、工聯會、公民力量、新社聯等,以及沙田區的社區工作者,共同舉辦「慶回歸·沙田區才藝大比拼」活動,部分優秀的獲獎作品更有機會到沙田區七一升旗禮活動上進行表演。

   各小區都組成了評審團,透過切題、創意、製作等一系列的評比決出冠、亞、季軍。比賽更特設「最佳人氣獎」,將相關作品上載到當區的Facebook平台及微信影音號,由當區居民按喜好進行自由投票(點讚、按Like),充分體現居民參與,增加互動,讓慶回歸才藝比賽活動更有意義。

   活動共收到112份有效參賽作品,其中包括大型舞蹈、群舞、獨舞、樂器演奏(鋼琴、古箏、小提琴、結他、長號等)、粵曲、獨唱、合唱、朗誦、武術等,作品類別非常豐富,參賽者年齡橫跨老中青少。小區的投票環節更精彩紛呈,各參賽團隊落力拉票,動員身邊親戚朋友左鄰右里共同分享作品,並呼籲投票支持。短短四日的線上投票時間內,其中烏溪沙區內的一個參賽的舞蹈短視頻就在微信被分享高達235次,獲得5995次的瀏覽量。連同Facebook平台的區內其它作品,烏溪沙一個區就取得9203人次的互動。

   「才藝大比拼」活動籌委會秘書長祝慶台表示,雖然香港疫情未止,但無法阻擋大家共慶回歸的心情。本次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才藝大比拼活動,不但發掘了社區內多才多藝的優秀人才,更重要的是將慶回歸的歡樂氣氛帶到社區,居民安坐家中就可參與慶回歸活動,以輕鬆和市民喜聞樂見的形式,令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慶典豐富多彩,更加有意義。

   傳媒查詢:66411998 祝慶台(才藝大比拼活動籌委會秘書長)

   附:部分作品鏈接

   古箏表演:黎子怡

   https://youtu.be/tvJ3AeA92T4

   小提琴表演:傅佳鈺

   https://youtu.be/pV55rOhLHJs

   朗誦表演:陳凱晴

   https://youtu.be/YxWNeQG-p4o

   女聲獨唱:我愛你中國

   https://youtu.be/E-G2TcpX_3s

   群舞:父親的草原 母親的河 

   https://youtu.be/UUV8S4_m4RI

   獨舞:天山姑娘

   https://youtu.be/TpaA3IR8Fj8

   趙霖灝鋼琴:山丹丹花開紅豔豔

   https://youtu.be/Qp10lPBWwaY

   關卓文小朋友《旗舞慶回歸》

   https://m.youtube.com/shorts/6fQxF0LdImI

   水舞團隊的《曳步舞隊》

   https://youtu.be/fWpCeoPi18c

   馮奕丁同學-朗誦「我的祖國」

   https://youtu.be/5Qig6Sh5-aY

責任編輯:鄭嬋娟 沙田區舉行慶回歸才藝大比拼 線上線下共歡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