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騰訊下半年續裁員 所有事業群人員將縮減至少10%

騰訊下半年續裁員 所有事業群人員將縮減至少10%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6-23 15:3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騰訊(700)尋求轉型後,已經陸續針對數個員工基數較大的事業群進行裁員。據內媒報道指,騰訊今年下半年將會繼續裁員,所有事業群人員將縮減至少10%,當中,作為騰訊收入貢獻最大的遊戲部門,在上半年並未受裁員潮的影響,但據悉騰訊人士部門正在對其所屬的互動娛樂事業群(IEG)制定下半年減員計劃,力度不會低。早前亦有消息指,騰訊的遊戲業務部門將裁員10%。

 早前已經進行裁員的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在下半年仍將繼續裁員,當中多個細分業務部門裁員比例甚至高達40%至50%,少數業務面臨整體裁撤。

 據報道指,上半年裁員主要涉及基層員工及應屆生,預計下半年涉及裁員的員工或包括中基層管理人員和年資較長的員工。

 此外,報道又指,微信事業群過去在人員規模擴張上亦最為謹慎,但旗下部分團隊近期亦優化了10%左右的員工。戰略投資部門的原有員工數目亦超過最新的部門員工人數限制,同樣將減少部門員工數量。

責任編輯:羅維維 騰訊下半年續裁員 所有事業群人員將縮減至少1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