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調查:疫下兩成兒童家長有中度至嚴重抑鬱症狀

調查:疫下兩成兒童家長有中度至嚴重抑鬱症狀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6-23 15:53: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協康會及香港大學日前發表調查報告指,超過兩成學前至小學兒童家長有中度至嚴重抑鬱症狀。

   報告指,今年2月至3月,以網上問卷調查502名學前至小學兒童的家長,在疫情下的親職壓力及抗逆力,超過兩成人有中度至嚴重抑鬱症狀。

   調查顯示,壓力主要源自於疫下失業的經濟壓力,缺乏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經驗,及因缺乏管教技巧而令親子溝通不協調等。超過五成家長的抗逆能力處於風險水平。

   協康促請社會福利署盡快落實幼兒駐校社工服務恒常化,讓社工能盡早識別及介入情緒健康不理想的家庭。亦提議家長面對壓力時亦留意自己的身心狀態,適時尋求有關專業人士支援。協康會今月2月至明年9月期間,推岀學前單位家長壓力介入策略計劃,以認知行為介入法透過個案或小組模式向家長提供支援。

責任編輯:鄭嬋娟 調查:疫下兩成兒童家長有中度至嚴重抑鬱症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