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公司倒閉欠債 高雄豪華海上餐廳年久失修將拆除

公司倒閉欠債 高雄豪華海上餐廳年久失修將拆除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3 16:47:56 來源:中通社

 台北消息:號稱斥資8億新台幣建造的高雄海上餐廳「海上皇宮」因公司倒閉欠債,導致船隻滯留港區,台灣港務公司認為船體破敗影響港區安全和形象,近期將於完成點交後辦理委外拆除。

 高雄「海上皇宮」當年號稱斥資8億元(新台幣,下同),在香港建造完成後拖曳到高雄港,並於2000年在高雄真愛碼頭畔開幕,成為全台首座合法經營的海上餐廳。但「海上皇宮」營業不到4個月,公司就因發生財務危機欠薪,營業10個月後,「海上皇宮」在2011年初倒閉原地閒置,最後又被移到旗津港。

 據台媒報道,曾有民眾近兩年登上「海上皇宮」工作船探險,該民眾表示,儘管船體年久失修,但內部裝潢、家具仍然完整,可以看出過去的氣派模樣。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23日表示,海上皇宮公司至今已積欠高雄分公司約3000萬元債務,考量海上餐廳工作平台船長年滯港,且業者均未派員巡檢及定期檢修,影響港區安全、他船停泊權利及港區形象,因此決定拆除。

 港務公司指,目前船隻仍停泊在旗津港,待取得拍定證明及完成點交後,將儘速辦理船舶委外拆除等相關作業,以維護高雄港區船舶航行安全。(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眉 公司倒閉欠債 高雄豪華海上餐廳年久失修將拆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