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0至14歲兒童到發熱門診就診可回家等核酸結果

廣州:0至14歲兒童到發熱門診就診可回家等核酸結果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6-23 16:55: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受流感影響,廣州地區的發熱門診患者特別是兒童患者明顯增加,就診等候時間變長。

    6月23日,記者從廣州衛健委獲悉,該市發出通知,對發熱門診就診的0-14歲兒童,如患兒及其陪同家屬無新冠流行病學史,非中高風險崗位人員,近14天無中高風險地區或涉疫地區旅居史,健康碼為綠碼,且患兒已完成核酸採樣和信息登記的,就診結束後無需等候核酸檢測結果,即可離開發熱門診,返回家中觀察,等待核酸檢測結果,返回途中應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他發熱門診就診患者,在核酸檢測結果反饋前,應在發熱門診進行留觀。

    為應對流感給發熱門診帶來的就診患者增多問題,廣州市衛健委要求:

    一是各醫療機構要根據診療需求進一步加大投入,增加核酸檢測設備,縮短核酸結果反饋時間。

    二是要將新冠核酸採樣、血常規檢驗環節前置安排,減少患者等待檢查結果時間,避免人員聚集。

    三是廣州地區設置發熱門診(診室)的醫療機構要做到應開盡開,創造條件解決發熱患者就診需求,不得停診或關停,不得推諉、拒診患者。

    四是強化發熱門診(診室)醫務人員配備,通過增設診室和增加醫務人員等方式應對高峰期患者發熱門診(診室)就診需求,必要時組織全院支援。

    五是各醫療機構可結合實際,在普通兒科或內科門診等區域,增設兒童流感複診專區,診治無新冠流行病學史的流感複診患兒。

    六是各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壓實首診醫師職責,把流行病學史問清楚、問明白;並選派有經驗的醫務人員擔任預檢分診人員,及時有序分流患者。(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穗衛健宣)

責任編輯:高心雲 廣州:0至14歲兒童到發熱門診就診可回家等核酸結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