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前5月中國電子製造業增速領跑製造業

前5月中國電子製造業增速領跑製造業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6-23 18:55:53 來源:中新社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23日發布的運行數據報告顯示,2022年前5個月,中國規模以上電子製造業增加值累計增長9.9%,高於工業總體6.6個百分點,是28個主要的製造業大類行業(不包括其他製造業、廢棄資源綜合利用業和金屬製品、機械和設備修理業)中增長最快的行業。

 運行數據顯示,5月中國規模以上電子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3%,較4月環比回升2.4個百分點,展現出較強的增長韌性。2022年前5個月,電子製造業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為21.7%,高於全國工業投資增速10.6個百分點。

 報告稱,2022年5月,隨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電子製造業重點省份復工復產有序推進,中國電子製造業當月增速有所恢復,對工業總體拉動作用明顯,成為疫情下工業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柱。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前5個月,受去年高增速基數和需求轉弱等因素影響,電子製造業出口交貨值同比增長6.4%,較全國工業總體低3.7個百分點;增速較上月環比下降0.1個百分點,同期工業環比增長0.2個百分點。5月份集成電路、微型電子計算機、手機、智能手機等產品產量累計同比下降6.2%、5.8%、1.7%、0.7%。

 報告稱,疫情衝擊下,電子製造業仍然面臨國外需求減弱的傾向,出口交貨值增速延續個位數增長態勢,集成電路等重點產品出口持續負增長,需警惕後續承壓風險。

責任編輯:程向明 前5月中國電子製造業增速領跑製造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