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LUNA創辦人:崩盤令身家幾乎「清零」 但不困擾我

LUNA創辦人:崩盤令身家幾乎「清零」 但不困擾我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6-23 20:36:42 來源:橙新闻

 曾是全球市值排名前10的Terra原生代幣LUNA,上月發生史無前例的崩盤,其價格在短短三天崩瀉99.9%至不足1美元。創辦人Do Kwon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今次崩盤已經令他的資產幾乎「清零」,但對他沒有造成甚麼困擾,因為其生活相當節儉。

 在LUNA幣的價格接近100美元時,根據他持有的虛擬貨幣,Do Kwon他可能是個億萬富翁,但這種虛擬貨幣目前的價格已接近零。目前韓國檢察廳正調查Terra崩盤風波,又禁止發行商Terraform Labs的15名現任及前員工離境,懷疑他們與Terra崩盤事件有關。

 LUNA與UST皆由加密貨幣發行商Terra發行。發行規則訂定,UST是LUNA的穩定幣,UST錨定1美元,理論上,一枚UST可以兌換價值1美元的LUNA。換句話說,假設1枚LUNA市價10美元,依規定可以兌換10枚UST,也就是有10美元的價值。

 今年5月9日一個新地址突然巨量拋售UST,價值高達8,400萬美元,引發市場恐慌,大量投資者開始接連撤走上億美元的UST,造成UST數量暴增,價格暴跌,最終一發不可收拾,UST與1美元脫鈎,錨定代幣LUNA直接失控暴跌。

 Terra崩盤後,經過大部分LUNA持有人同意下,Do Kwon在5月下旬推出新的Terra區塊鏈,舊版LUNA更名為「LUNA Classic」,每名LUNA Classic和UST持有人均獲新LUNA,5月28日新LUNA開始交易時,價格為18.87美元,隨後立即暴跌,最近交易價格為1.96美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LUNA創辦人:崩盤令身家幾乎「清零」 但不困擾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