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光影灣區·香江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展映在穗啟動

有片|「光影灣區·香江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展映在穗啟動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6-23 21:22:2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3日晚,「光影灣區·香江風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電影展映」活動在廣州開幕,嚴浩執導、斯琴高娃主演的香港經典電影《似水流年》拉開了展映活動的序幕。本次展映活動的主旨是從灣區出發,輻射全國,以光影為紐帶,促進人文灣區建設。

 開幕式上,廣東省電影局主要負責人表示,「光影灣區·香江風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電影展映」活動,是粵港兩地開展電影交流互鑒、深入推進大灣區文化圈建設的探索實踐。隨着粵港澳電影交流的不斷深化,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融匯電影資源,大灣區電影將在新時代迸發出新的生命力、創造力。希望通過電影這一重要文化載體,構築粵港澳三地更加堅實的文化交流橋樑,共同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表示,希望借本次展映活動進一步推動粵港兩地電影的交流合作,「在展映的作品中,我們能看到一個拼搏的香港、有活力的香港和有創意的香港。這既是『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也是一代香港人秉持獅子山精神,努力奮鬥、共同取得的成就。」

    據悉,自6月24日起,「光影灣區·香江風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電影展映」活動將陸續在廣州、深圳、佛山、珠海、東莞、中山6城舉辦,歷時近兩個月,共展映12部香港經典電影。

 加強人才與技術交流,粵港兩地電影發展譜新章

 記者了解到,從過去到現在,香港影視行業創造過無數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記的經典力作,這些電影都在表達著故鄉情深、文化鄉愁和民族大義等深刻價值,是中國電影譜系中重要的一段。如今,星光璀璨的香港電影業逐漸融入到大灣區的電影發展中,粵港澳融合交流為大灣區的電影業增添了更多光芒。

 在人才交流上,粵港澳電影人才交流日趨密切,2021年,香港知名電影企業英皇娛樂在廣州設立大灣區總部,深度促進了影視娛樂行業的交流,越來越多的香港影視人才「北上」發展。在技術上,粵港澳電影技術的合作交流正在引領一批全新的電影作品與觀眾見面。2022年,粵港合拍片《拆彈專家2》獲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最佳剪輯獎,這部電影吸取了香港電影工業的技術優勢,集合著港澳電影的經驗和技術,是粵港融合發展的範本,更多的粵港澳融合發展作品正在與觀眾見面。在行業上,粵港澳影視企業的交流也日趨密切。香港國際影視展每年吸引大量粵港澳大灣區影視企業參與,開闢出了一條大灣區電影發展的新路徑。(記者朱樺 盧偉)

責任編輯:程向明 有片|「光影灣區·香江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展映在穗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