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高院推翻紐約州一項槍支法律 將允許更多人合法持槍

美高院推翻紐約州一項槍支法律 將允許更多人合法持槍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24 08:00:5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6月23日,美國最高法院在一項有關持槍權的重大裁決中推翻了紐約州一項限制性的槍支法律,將允許更多人在街道上合法持槍。

 法官們以6票贊成、3票反對的結果推翻了紐約州一項限制性的槍支法律,該法律要求人們證明自己特別需要攜帶槍支,才能獲得在公共場合攜帶槍支的執照。法官們表示,這一要求違反了第二修正案「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

 經過裁決,更多人將合法地在包括紐約、洛杉磯和波士頓在內的美國大城市和其他地方的街道上攜帶槍支。這項裁決的影響範圍將覆蓋約四分之一的美國人口,是最高法院十多年來首次作出重大槍支裁決。

 據悉,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夏威夷、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新澤西州和羅得島州都有類似的法律,可能會因這項裁決而受到挑戰。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高院推翻紐約州一項槍支法律 將允許更多人合法持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