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湖北南漳縣領導羅興斌陳棟會見「荊風楚韻」採風團一行

湖北南漳縣領導羅興斌陳棟會見「荊風楚韻」採風團一行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4 09:21: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八百里金南漳山川風物,三千年楚源地文化積澱。6月23日,湖北省南漳縣委書記羅興斌,縣委副書記、縣長陳棟會見「荊風楚韻——中國著名作家南漳行」採風團一行,雙方就進一步對外推介南漳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深厚的人文歷史,以文化的影響力解讀南漳、宣傳南漳進行了深入交流。

 見面會上,羅興斌對採風團一行蒞臨南漳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南漳縣近年來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情況。

微信圖片_20220624091651.jpg

 南漳縣委書記羅興斌

 他說,南漳是楚文化發祥地、和氏璧故里、三國故事源頭、中國古山寨文化之鄉、世界灌溉工程遺產長渠(白起渠)所在地,有可供開發旅遊資源309處。南漳悠久的歷史,可為觀照新時代提供多元的視角;厚重的文化,可為記錄新時代提供獨特的靈感;優良的生態,可為書寫新時代提供鮮明的主題;勤勞的人民,可為謳歌新時代提供豐富的素材。希望各位老師在南漳這片沃土上潛心創作、多出精品力作。通過文學創作,進一步宣傳生態美、產業強、機制活、百姓富的「金南漳」,進一步擴大「襄陽好風日 醉美金南漳」「心氧氧 來南漳」的影響力、美譽度。願南漳採風之行成為各位作家人生旅途中的一次美好之旅、難忘之行。

微信圖片_20220624091658.jpg

 南漳縣委副書記、縣長陳棟

 陳棟說,八百里金南漳,處處是景。南漳正以「湖北省荊楚文旅名縣」和「湖北省全域旅遊示範縣」創建為契機,依託春秋寨、香水河2家4A級景區和水鏡莊、天池山、楚桑絲博園、翡翠峽4家3A級景區,傾力將香水河、春秋寨聯合打造成5A級景區,同時加快源昌凱賓五星級酒店建設,實現「雙五」突破,為「襄陽都市圈」建設和「全國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建設作出南漳貢獻。真誠期望各位老師獨特的眼光重新定義八百里金南漳的山川風物,用獨到的視角重新發掘三千年楚源地的文化積澱,用如椽的巨筆抒寫謳歌四十六萬南漳人的生動實踐,進一步展示生機勃勃、蒸蒸日上的「金南漳」。

微信圖片_20220624091655.jpg

 採風團團長、原中國文聯副主席、原中國作協副主席廖奔

 採風團團長、原中國文聯副主席、原中國作協副主席廖奔對南漳縣給予採風活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作家們在南漳採風期間,將仔細觀察、感知、品味南漳,深入挖掘南漳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中的感人事跡,讓南漳優美的人文自然景觀和轉型創新的精神風貌呈現在作家的筆端和廣大讀者的視野中,以文化的影響力來解讀、宣傳南漳,努力將南漳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中取得的成就,用文學作品的形式表現出來,以文學的方式推動南漳經濟、文化發展和社會進步。

 《香港商報》總經理戴傑說,敢為人先、奮勇拼搏,熱情好客、勤勞樸實的南漳幹部群眾,為作家們創作提供了豐富、精彩、鮮活的「養分」,各位作家必將會創作出優秀的、有影響力的文化作品。《香港商報》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南漳的互動合作,助力提升南漳文化旅遊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見面會上,羅興斌分別與廖奔、戴傑互贈書籍。《中國自然資源散文雙年選》主編周偉苠向我縣贈送了「中國書法最高獎——蘭亭獎」首屆得主杜衡先生親書的「金南漳」墨寶。(吳超群 譚桂林 王瑋

責任編輯:楊眉 湖北南漳縣領導羅興斌陳棟會見「荊風楚韻」採風團一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