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雙城記】深圳國際海事研究院鹽田揭牌 助力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深港雙城記】深圳國際海事研究院鹽田揭牌 助力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6-24 09:45: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3日,深圳國際海事研究院揭牌儀式在鹽田區舉行。深圳大學與鹽田區人民政府現場簽署合作共建協議。此舉是鹽田區創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區的重大舉措之一,將為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撐。

圖片1.jpg

    近年來,鹽田區深入實施「產業興鹽、創新驅動」,全力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區和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大力推動鹽田港東港區建設、平鹽鐵路改造以及媲美鹿特丹、新加坡的亞洲東部LNG加注中心等重大海洋產業項目落地實施,以海洋經濟為代表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正成為支撐鹽田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據了解,研究院將立足鹽田、支撐深圳、合作香港、 引領灣區、服務中國、面向世界,打造深圳及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海事領域的政府智庫機構,提供國際海事智庫支持和知識服務,強化海事行業服務和合作,搭建國際海事和港航諮詢服務平台。主要工作涉及國際海事行業服務、國際海事論壇會議舉辦、國際海事智庫建設、國際海事產業集群打造、國際海事技術創新和產業孵化、國際海事合作發展促進等。

    深圳國際海事研究院的成立,必將充分釋放鹽田區位、港口、產業、政策等多重疊加利好,更好發揮深大在港口航運、現代物流、海事研究等領域的專業優勢,打造國際領先、國內一流的研究機構和高端智庫,為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提供強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當天,香港董浩雲國際海事研究中心專門發來了賀信,表示將與深圳國際海事研究院緊密合作,攜手共進,協同發展,一起為中國海洋強國和航運強國、大灣區海事一體化、深港航運服務融合發展、香港國際航運中心、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等重大戰略實施共同努力、貢獻力量。(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高心雲 【深港雙城記】深圳國際海事研究院鹽田揭牌 助力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