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地產】百城土地成交數據普跌五成

【地產】百城土地成交數據普跌五成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24 11:24: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最新發布《百城土地成交報告》顯示,6月前20日百城土地成交金額為1661億元(人民幣,下同),環比5月前20日增速為53%。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指出,數據顯示土地市場沒有想像的那麼差。但如果與去年同期水平相比,無論是土地成交幅數、成交建築面積還是成交金額等指標,普遍都下降了50%的水平,充分說明土地市場的疲軟性和嚴峻性。

 報告顯示,6月前20日,內地100個城市土地(含純住宅、商住、商辦用地)成交幅數為449幅,環比5月前20日增速為20%,按年跌40%。成交建築面積為2933萬平方米,環比5月前20日增速為39%,按年跌60%。成交金額為1661億元,環比5月前20日增速為53%,按年跌52%。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等多位地產人士稱,各地放鬆調控,房地產銷售出現一定的修復,是帶動土地出讓收入低位回升的根本原因。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房企推出「小麥換房」「大蒜換房」等花式促銷,反映房企的迫切賣樓心理。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地產】百城土地成交數據普跌五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