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早盤震盪走高 創指漲1.8%

【A股午評】三大指數早盤震盪走高 創指漲1.8%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24 11:38:0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6月24日,A股大盤早盤繼續震盪上漲,創業板指領漲。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44%,深成指漲0.92%,創業板指漲1.8%。滬深兩市半日成交額達7296億,較上個交易日上午放量1174億。

 貴州茅台漲超2%,股價盤中收復2000元大關,創近5個月新高。消息面上,貴州茅台公告,2021年年度利潤分配方案為每股派發現金紅利21.675元(含稅),共計派發現金紅利272.28億元,股權登記日為2022年6月29日。2021財年分紅是茅枱曆史上總額最高的一次分紅。與上一年度總額242億元相比,此次現金分紅增加了近30億元,約佔2021年淨利潤51.9%。

 盤面上,HJT電池概念股走強,創業板股金剛玻璃漲停。CRO概念股大漲,凱萊英漲停。汽車熱管理概念股活躍,松芝股份等多股漲停。整體上,早盤仍是賽道股表現較好,不過賽道股內部板塊之間呈現輪動活躍的特徵。下跌方面,銀行等藍籌板塊陷入調整。

 總體上個股漲多跌少,兩市超2600隻個股上漲。板塊方面,HJT電池、汽車熱管理、CRO概念、廚衛家電等板塊漲幅居前,教育、港口、銀行、水利等板塊跌幅居前。

 中原證券指出,周四A股市場平開高走、震盪上揚,滬指盤中突破3300點以及半年線兩道關口,近期圍繞半年線蓄勢整固的格局未變。當前上證綜指與創業板指數的平均市盈率分別為13.19倍、40.38倍,處於近三年中位數以下水平;兩市周四成交量10761億元,處於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數偏上區域。全國以及上海地區的新增病例數總體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復產復工的進程。前期監管層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應正在逐步顯現,5月份以來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企穩回升的信號明顯。外盤波動加大,人民幣資產以及A股市場成為較好的避風港。未來股指總體預計將繼續震盪向上,同時仍需密切關注政策面、資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變化情況。建議投資者短線關注汽車、新能源、航天軍工以及互聯網服務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早盤震盪走高 創指漲1.8%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