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府刊憲收回盛德街/馬頭涌道土地 涉155項私人物業

政府刊憲收回盛德街/馬頭涌道土地 涉155項私人物業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6-24 11:41: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政總署今日(24日)宣布,收回九龍城盛德街/馬頭涌道的土地,以推行市區重建發展項目。

 該項目已納入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度的業務計劃。項目地盤面積約5164平方米,將重建作住宅用途,並附有零售/商業設施,以及地下附屬停車場和上落客貨設施。推行該項目將有助改善區內整體居住環境。

 政府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第124章)收回項目地盤範圍內合共155項私人物業權益。收地公告張貼於該土地當日起計3個月屆滿時,受影響的權益將會復歸政府所有。受影響私人土地的詳情,載於今日刊憲的公告。

 合資格的住宅物業業主除可獲得法定補償外,在適當情況下亦會獲發特惠自置居所津貼或額外津貼。合資格的住宅租戶可獲安置安排或獲發特惠津貼。受影響的業主及租戶如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提出法定申索,但該等申索未能通過協議解決,可向土地審裁處申請裁決。申索人因提出申索而合理招致的專業費用,或會獲政府發還。

 市建局早前應政府邀請,於九龍城區物色兩個公務員建屋合作社項目作試點,預計重建後可增加至3000個單位,當中有1000屬公營房屋,當中包括盛德街/馬頭涌道。(圖片:市建局)

責任編輯:靜文 政府刊憲收回盛德街/馬頭涌道土地 涉155項私人物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