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交所歐冠昇:180間公司排隊申請上市

港交所歐冠昇:180間公司排隊申請上市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6-24 12:16: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半年本港IPO市場淡靜,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歐冠昇24日出席上市儀式後表示,新股市場通常受宏觀環境及投資信心影響,過去幾個月環球投資意欲非常疲弱,非單是香港面對的問題,其他環球市場同樣受到影響。最近整體市場開始回暖,目前有180間公司向港交所遞交A1上市申請,他形容數字高企,前景仍然十分良好。

    港美新股集資額均跌逾90%

    歐冠昇指出,過去半年,美國及香港新股市場集資額都下跌逾90%,排名變動亦可能受部分市場有超大型新股上市影響,以半年時間判斷市場表現較為困難,應以較長線角度看待。他強調,仍有很多企業選擇來港上市,未來會繼續提升市場結構,確保香港繼續成為其中一個最具競爭力的集資市場。

    被問到中美審計問題,他表示,支持中美就中概股的審計監管問題磋商,期望能得到解決,希望見到更多企業在全球各地上市,長遠對國際以及港交所都有正面影響,港交所會專注提升東方及西方的連繫。

    數據收入比例仍待提高

    他表示,本港有完善的市場監管優勢,即使短線或有企業選擇到美國,未有來香港上市,並無太大問題,最重要是確保香港能成為企業集資選擇的良好地點。

    此外,歐冠昇出席另一場合時指出,過去3年本港新股集資額近1萬億元,反映香港是一個非常有彈性的市場。同時,目前港交所收入中,不足5%來自數據,可是在其他交易所,相關收入比例會較高,因此日後港交所會繼續發展數碼市場。(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高心雲 港交所歐冠昇:180間公司排隊申請上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