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6月28日奠基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6月28日奠基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6-24 13:45:50 來源:香港商報网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將於6月底在長春舉行奠基儀式,成為奧迪在華電動化戰略的關鍵里程碑。奧迪在該項目中投資約26億歐元,包括成立新公司和新生產基地。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也是奧迪在中國第一家擁有多數股權的合資公司。新生產基地規劃年產能達15萬輛,計劃於2024年底投產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基於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的電動車,將全力推動奧迪在華車型陣容的電動化轉型。

 

    曾任奧迪內卡蘇姆工廠經理的施睿哲(Helmut Stettner)擔任新公司首席執行官。他也具有豐富的中國市場經驗,2011-2015年期間曾在一汽-大眾長春基地擔任工廠和生產經理,如今再度回到中國,他表示,「中國是奧迪在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呈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尤其在電動汽車領域。通過打造這一全新純電動車型生產基地,奧迪正朝着未來在中國的成功發展邁出關鍵一步。」

 

    電動化轉型加速 新工廠應運而生

 

    奧迪預計,到2030年中國高端汽車市場將增長到580萬輛,其中,電動汽車市場將達到310萬輛。這意味着電動汽車的銷量將首次超過傳統燃油汽車,電動化轉型勢不可擋。2020年9月以來,奧迪通過一汽-大眾長春基地生產奧迪 e-tron。現在,伴隨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的落地,奧迪在中國將擁有第一家專用於純電動車型生產的工廠。這座佔地150公頃的生產基地將基於PPE平台本土化生產純電動車型,擁有更為豐富的本地化配置、功能和技術,更好地滿足快速發展的中國市場需求。根據規劃,奧迪 A6 e-tron 以及奧迪Q6 e-tron 系列的三款車型將率先投產。

 

    數字化與可持續新標準 新工廠成未來藍圖

 

    新工廠的建設從全球其他奧迪工廠汲取經驗,並結合本地需求靈活調整,不斷升級製造技術。未來,生產基地的所有業務流程將通過全新的信息技術架構全面聯網,優化生產流程、提升效率。在可持續方面,通過引入跨地區環境計劃「零排放計劃(Mission:Zero)」,工廠將全面使用綠色電力、推動水循環閉環管理等,實現汽車生產的碳中和。作為奧迪最新的生產基地,工廠將在數字化、效率和可持續性方面樹立全新標準,成為集團公司和生產基地建設的未來藍圖。

 

    中德文化交匯 新工廠賦能於人

 

    從零建設公司和工廠,充滿挑戰但也激動人心。這一過程中,來自英戈爾施塔特團隊和長春團隊的專家密切合作,團隊規模龐大、文化背景各異,各個部門克服障礙,兼容並蓄、進取前行。「我們不僅在本地創造了更多就業機會,也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僱員和來自中國各地的員工到長春,共同推動區域的繁榮,」施睿哲表示,「投產前,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的員工隊伍持續增長,最終將有大約3000人加入我們。」根植長春34載,長春正在成為中國最具吸引力的奧迪生產基地之一。(王丹 劉迪瑤)

責任編輯:嚴燕紅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6月28日奠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